天大学生会调查发现:大学生感觉离实验室有点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天大学生会调查发现:大学生感觉离实验室有点远
2009年11月03日 08: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天津11月2日电(记者张国)在一项最新的调查中,天津大学半数以上本科生指出:“很少有同学能够真正进入实验室。”

  由天津大学学生会实施的本科生素质培养专题调查,将3589份问卷发放到了该校所有本科生宿舍,回收有效问卷3241份,有效回收率达到95.3%。调查问题涉及了社团、科研、实践、文艺、身心等素质培养中的5个重要方面。

   调查结果显示,在本科生进入实验室研究方面,认为学校能够提供很多机会的受访者,只有28.65%,认为“很少有同学能够真正进入实验室”的,则有54.56%。

  “你认为学校或老师在科技活动中应给学生提供哪些支持?”面对这个问题,希望校方提供科研条件如教室、设备、经费、制作基地等的最多,达到了73.81%;其次是“老师给予学生科技方面的辅导”,占59.19%;同时有57.74%的学生希望“提供可以给本科中、低年级学生实施的项目”。

  在调研报告中,天大学生会称这一数字反映出科研门槛较高是不争的事实,希望校方大力投入资金,改善科研状况,给有想法的同学营造宽松活跃的科研氛围。报告中总结:“科技活动基本满意,但实验室离同学太远;在参加科学实践时同学热情高涨,但获得的支持力度不够。”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以及学校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日前专门在“校领导接待日”里听取了学生会的这份调研报告,与几十位学生代表座谈,讨论解决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天大团委书记罗进飞说,学生会此举如同一次“用户满意度”调查,校方会不断努力提高学生的满意度。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