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袭校" 校方对学生、家长的心理关怀普遍缺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流感"袭校" 校方对学生、家长的心理关怀普遍缺失
2009年11月03日 14:2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校一旦集体发烧能否出个安民公示

  本报连日接到不少学生报料,称学校发生大面积甲流,记者一番追问发现大多只是“流感”而已!

  本报讯 记者陈学敏、实习生唐元报道:流感不断“袭校”之际,不少学生、家长抱怨:校方除了采取停课以及必要的卫生消毒措施外,对学生、家长的心理关怀普遍缺失,我们需要一个交待。

  连日来,本报接到不少来自闹市区的学生、家长的报料,称国庆长假后,市区不少学校已由于越来越多学生感冒发热而被迫停课。“我们学校一个年级已经有 100多人发烧没回校了,大家都担心是不是甲流爆发了……”昨日下午,本报QQ群突然接到一Q友报料,称其学校甲流正“蓄势待发”:“每个班起码都有一半人发烧,大部分至今仍未痊愈,学校也每个课室消毒,但效果不佳,发烧感冒的同学越来越多了……”

  甲流在学校中如此集中爆发?若此事属实,非同小可。记者接报后火速赶往现场求证,谁知一番暗访明察后,才发现原来并非甲流“杀到”,而是流感“作祟”。

  翻查这几天的报料记录,发现不少“学校甲流爆发”、“上百人集体发烧”之类的内容,记者连日追查求证大多是一般季节性流感作怪,虽然是一场虚惊,但流感大行其道,亦令家长、学生们人心惶惶。

  “这几天学校都在消毒,但具体发生什么事却没有告诉我们,不断听说不少孩子病了,作为家长,我们的心真的无法安定下来……”采访中,不少家长向记者抱怨,最让他们担忧的不是甲流疫情,而是学校在疫情突发之时,显然没有告知并采取有效措施给学生们足够的精神支持。“起码让我们知道我们该做什么,我们需要一个交代。”一位家长如是说。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