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网上教学应对甲流 期中考试灵活安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中小学网上教学应对甲流 期中考试灵活安排
2009年11月05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莉)甲流疫情的出现,使本市一直着力建设的校园网络大显身手。本周正是各中小学期中考试考期,为了应对甲流疫情,不少学校都对期中考试进行了灵活安排。

  市教委表示,此次甲流与非典不同,学生患病周期短,一般为7天,即使出现流感也是学校小范围停课,不会全市统一停课,所以教委鼓励各区县和学校利用自己的校园网对停课学生进行教学。

  目前本市部分学校已经具备网络教学能力。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表示,如果有班级需要停课,学校在一小时内就可以启动网络教学功能,学生可以在家听课,老师也可以在家授课。今天上午,日坛中学展示了新课程中信息技术的应用,教师可以通过网络发布预习方案、复习学案和作业,学生则可以通过网络与老师和同学进行讨论、提交作业。

  一些区县教委负责人表示,如果出现整班停课现象,学校可以灵活安排考试时间。五中分校表示,如果学生因病不能参加期中考试,可以用平时成绩代替中考成绩;师大附中则提出了“错峰期中考”预案,如果需要,各年级可错开时间进行考试。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