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校门外被绑架续 指甲撕碎胶带连夜逃出匪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校门外被绑架续 指甲撕碎胶带连夜逃出匪窝
2009年11月13日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趁屋里没人,我得挣脱绑绳求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小俊在被绑架31小时后趁匪徒外出挣脱绑绳打的回家   

  本报讯(记者石善伟 实习生邢晓雯)昨天,本报刊登《小学生校门外被绑架》(见昨日本报A20版),报道出街后,被绑架男童小俊的命运,让众多读者一直悬着一颗心。正当家人和警方想方设法组织营救之时,却没想到:在被绑架31个小时之后,小俊竟通过自救冲出牢笼,一个人坐出租车回到小区家中,而且毫发无损。

  惊魂未定:

  逃生后在家休息一天

  昨天,龙洞小学世纪绿洲校区正常开课。下午1时30分,在小区大门旁的那家玩具店,小俊的同班同学亮亮得知记者是来了解小俊被绑架一事,亮亮抢着说,“他已经回家了!昨天晚上小俊爸爸打电话和老师说的,今天上午,老师又在课堂上告诉我们的,可他今天没来班级上课。”

  小俊父亲在电话中证实,前晚8时多,被绑架的儿子已经自行回到家。可他还强调,孩子虽然回来了,绑架案仍没有破,警方还在设法缉拿绑匪。因为在绑架过程中受到惊吓,小俊情绪受影响,昨天并未上课,待在家中休息,不方便接受采访。昨天下午,学校杨校长和小俊的班主任来到家中看望,并了解情况。

  “可以看出,重新回到家人身边,孩子很高兴,可他回家后不太爱说话。”从杨校长的口中,可以了解到小俊从被绑到自救回家的大致过程。

  机智自救:

  指甲撕开捆绑胶带

  10日下午1时左右,在玩具店前的花坛旁,小俊被抱上摩托,夹在两个男人中间,朝着龙洞方向疾驰。小俊对家人和老师回忆说,在摩托上,他被绑匪捆住了手脚,对方还用布蒙上了他的眼睛,不知过了多久,就被带进一个出租屋中。他清楚记得,一路上没有换车。

  “他们对小俊还算是比较客气的。”杨校长说,小俊回到家时毫发无损,只有手腕留下了绳子捆绑后的红印,对方并没有对他动粗。小俊告诉他们,到了吃饭时间,绑匪就拿来饭给他吃,该睡觉时又让他睡觉,样子不是很凶,只是在打电话给他父母索要赎金时,气势汹汹让他在电话这头应声。

  说起逃生过程,小俊回忆说,前天傍晚,他的手脚都被塑料胶带牢牢绑住,当时被困的屋子里没人看守。感觉手指还可以活动,小俊在暗处不断地用手指甲划胶带,慢慢把宽宽的胶带撕成一条一条。略有松动后,他用力一挣,竟然挣开了。他马上解开被捆的双脚,跑到窗边打开窗户,大喊救命。

  附近的人听到喊声,靠近屋子动手开门,放出被困的小俊。小俊一个人跑到路边,拦了一辆的士,坐车直奔小区家中,到家时已是晚上8时多。

  蹊跷绑架疑点重重

  1.绑架并非盯着小俊?

  与小俊住一栋楼的男生小超说,在对小俊下手前,绑匪还在行驶中的摩托车上向他表弟探身伸手,试图抓住他,在扑空后才跳下车,就近抱起小俊逃跑。绑匪绑架,到底是看准小俊下手,还是捞着哪个算哪个?

  2.百万赎金只是随口要价?

  小俊家中婆婆透露,绑匪当晚打来电话,开口要100万元。绑匪是知根知底还是漫天要价?在杨校长看来,小俊家境一般。

  3.逃跑时为何没人看守?

  小俊撕破胶带逃跑时,出租屋内没人看守,两名绑匪是一时脱岗,还是自感形迹败露,逃之大吉?小俊开窗求救后,施救者轻易破门:两个绑匪怎会如此大意?

  小学生午休 家长青睐托管所

  龙洞小学世纪绿洲校区杨校长介绍,因为最近一个班集中出现了几个感冒病号,为避免传染,学校做出新规定:从本周一起,取消校内午饭,所有学生回家自吃午饭。在新规定出台的次日午休时间,在校外路边就发生了学生被绑架一事。“这纯属巧合,小俊一直都不在学校吃午饭的。”杨校长说。

  如果家长太忙,不能接小学生回家吃午饭,不少人更愿意把孩子交由学校旁的托管中心看管照顾。在世纪绿洲校门斜对面就是一家托管中心,中心沈主任介绍,“中午放学后,托管员从老师手中领回孩子,看着他们吃午饭、睡午觉,下午上课前再送到校门口。”孩子们午休时全程看管,一般不会有意外。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