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面包车扔下流浪女 竟是失踪1年半的女大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神秘面包车扔下流浪女 竟是失踪1年半的女大学生
2009年11月17日 10:4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张志军)一名少女被一辆神秘面包车扔在蔡甸索河镇街头,热心居民收留并报警,民警几经周折联系上其远在青海的家人。昨晚,热心的索河居民送这对父女登上回青海的列车,依依不舍中却留下疑问:一年半中少女去了哪里?神秘的面包车是何身份?

  面包车扔下街头流浪女

  9月29日,蔡甸区索河镇街上,忽然多了一名流浪少女,蓬头垢面,神志也不清醒。居民见她可怜,给她送水送饭,70岁的樊婆婆收留少女住下,还有热心的大婶送来了新衣、澡盆等。

  少女是北方口音,说不清自己的身份。有目击者称,是一辆微型面包车将她送来,扔下后就开走了。那辆车的号牌,却没人记得。

  索河镇派出所民警找到少女,却无法从她口里得到什么。3天前,少女喃喃中说出一串数字,民警猜测是QQ号,一上网发现猜对了,借此与少女的一名QQ好友联系上。

  QQ好友说,少女名叫杨占平,23岁,青海人,在仙桃职业学院上学,已经失踪了1年半。民警李进立即请求青海警方协查,找到了少女之父——青海省海东地区乐都县杨斌秀。

  父亲痛哭:女儿1年半前失踪

  前日傍晚,杨斌秀从青海赶来武汉,在索河镇派出所见到女儿后抱头痛哭。

  杨斌秀说,杨占平是3个孩子中最小的,也最聪明,高中考上省重点乐都县一中。高二那年,她突发精神病外出流浪6天,重返校园后成绩一落千丈,高考成绩刚刚够线,填报湖北省仙桃职业学院被录取,4年学业都很正常。

  去年5月1日,她回青海中医学院实习结束后,杨斌秀将她送上返校的列车,不料就此失去音讯。全家寝食难安,杨斌秀为寻她辞去了担任10年的村支书职务……

  听完杨斌秀的讲述,民警和居民们唏嘘不已。在镇党委书记袁修英提议下,干部、居民共为这对父女俩捐款1760元,买了开往西宁的卧铺票。

  昨日傍晚,民警和好心居民将父女俩送到火车站。杨占平戴着一条新围巾,笑得很开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