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有个“爸爸”级学生 门门功课能考90多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有个“爸爸”级学生 门门功课能考90多分(图)
2009年12月03日 10:1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戴眼镜的就是53岁的老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已满53岁,门门功课能考90多分

  本报讯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用在黄岩海洋学校2008级船舶驾驶专业学生孙承海的身上可真是非常贴切,因为孙承海今年已经53岁了。对他的同学们来说,他就是个“爸爸”级别的长辈。

  昨天,孙承海对记者说起这事特别自豪:“别看我年纪大,我门门功课都能考90多分呢。”

  孙承海在黄岩海洋学校可是个名人,同学们都亲切地叫他老孙。他的同班同学郭海勇告诉记者:“老孙学习很用功,每天晚上11点睡,早上6点钟就起床背单词。”

  在学校的二楼教室里,记者见到了老孙,初次见面就印证了大家的说法:下课时间,同学们都跑去休息了,可老孙还正在看书、做题。

  正是凭着这种刻苦的精神,老孙的成绩非常优秀,门门功课都在90分以上,成为了同学们的榜样。

  据了解,老孙一直从事航运业,而且事业有成。那他为什么还要回到学校里来学习呢?

  “之前一直忙于生意,没有时间来学习,现在越来越觉得知识不够用。现在我到学校来学习主要是为了给自己充电。如果不懂专业知识,在管理上容易失误。”孙承海笑笑说。

  孙承海告诉记者,自从念书了以后,他现在回单位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底气都足起来了。“以前我不太好意思说话,现在说话嗓门可响了,因为有知识打基础,我不怕自己说错了。”

  本报通讯员 夏晓薇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