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育才中学重大踩踏事故现场目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育才中学重大踩踏事故现场目击
2009年12月08日 12: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日,湖南湘乡育才中学发生造成8名学生死亡、26名学生受伤的重大踩踏事故。新华社记者迅速赶到了湘乡市发生这一惨祸的事故现场。

  以湖南县级中学的标准衡量,湘乡市育才中学堪称一流。校门口,大红喜报贴出学校中考的优异成绩。这所占地120多亩的私立中学,校园中绿树成荫,教学、生活、体育、行政设施非常齐全。学校虽然在当地与公立学校相比收费高很多,但教学条件好、师资力量雄厚,因此湘乡市很多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都想方设法把孩子送到这所学校学习。

  在湘乡市教育部门有关干部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7日晚发生事故的教学楼。这座教学楼大体呈回字形结构,大楼四个方向都有楼梯通达一层,楼梯为水磨石结构,宽度约1.5米。发生这起事故的楼梯口,位于教学楼与学生宿舍最近的一处。事发当晚,天下大雨,孩子们为了早点回寝室,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这个通道,一时间,人流高度密集。

  发生事故的地点,就在这座楼梯1至2楼之间,在楼梯间墙角,残留着一滩血迹。据事发时最早赶到现场的老师和踩踏中侥幸生还的学生说,事故发生时,先是有1名女生滑倒。后面潮水般涌上来的人流,一层叠一层地压了上去。在面积只有3至5平方米的楼梯间,瞬间就堆积了几十人。压在下面的学生,因为严重的挤压、窒息,非死即伤。

  事发现场,如今警方已经设置了警戒线,以备事故调查。(记者苏晓洲、黄兴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