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男生从四楼跳下身亡 留"终将一事无成"字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初三男生从四楼跳下身亡 留"终将一事无成"字迹
2009年12月08日 14:01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6日晚,阜阳市颍东区插花中学初三男生高鹏,在学校上自习时突然打开窗子从四楼上跳了下去,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据悉高鹏成绩尚可,但要好的同学不多。昨天,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男生跳楼并留下字迹

  昨天,记者来到阜阳市颍东区插花中学,学校保卫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跳楼的是初三(3)班的学生,班级就在教学楼四楼。

  记者来到初三(3)班时,看到很多学生正在打扫卫生,据同学介绍,6日下午5时许,有同学看到高鹏坐在窗台上,两腿一晃一晃的。晚自习时,高鹏一直坐在椅子上,整晚没有说话。 8点40分左右,高鹏打开窗子,还有同学和他说话。接着高鹏轻声地说:“我不想活了,我要跳楼”,周围几个同学有的没听清,有的认为他在说笑。几分钟之后,高鹏从椅子上站起来,走上窗台,纵身跳下。随后,高鹏被送到阜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但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昨天,记者在学校采访时,看到还有警车停在校园内,学校保卫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警方一直在学校调查。据了解,警方进行勘察时,有同学发现高鹏留下的“废物一个,终将一事无成”的字迹。

  成绩尚可但性格内向

  “高鹏平时性格比较内向,在班里和谁都不愿意讲话,学习成绩中等,但数学成绩特别好。 ”昨天,班里的同学杨佳俊告诉记者,班里与高鹏比较要好的很少。

  在全班同学的合影中,高鹏站在后排,紧闭着眼。在班级的墙上,贴有同学们写的一些东西。高鹏在上面写道:“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乐知者。 ”“爱好:下象棋、看书、踢球。 ”“理想:科学家,天生我才必有用。 ”

  在班级的墙上贴满了各种成绩单,不仅有同学们的月考成绩,还有同学们月考目标。最近三个月,高鹏的月考成绩为497分、528分、444分,而他的月考目标为530分。记者发现,在数学成绩等级考评中,A级栏中就有高鹏的名子。

  同学们说,高鹏还有一个姐姐,成绩很好,已经考上了大学,家里对高鹏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学校已组织心理辅导

  昨天是星期一,当天上午,插花中学初三(3)班没有按照课表正常上课,而是由两位老师花了四节课时间,给50多位同学上了整整一上午的心理辅导课。

  “当时班里女孩子都吓哭了。”班里的学生围在记者身边,七嘴八舌地诉说当时的详情。高鹏跳下之后,班里瞬间安静下来,之后有女同学“哇”的一声哭了出来,随后,班里的女孩子都吓哭了,平时调皮的男孩子也没有人说话,只有少数几个胆大的学生伸出了脑袋,向下看了一眼,“当时腿还在动。”一个个子很高的男孩子说。

  大家反应过来之后,立刻拨打120,“手抖得厉害,按了几遍才按对号码,声音都是颤抖的。 ”

  插花中学校办负责人介绍,随后,高鹏被紧急送往阜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几处骨头都断了,没抢救过来。 ”当晚十一时许,院方宣布高鹏死亡。

  事件发生后,阜阳市颍东区教育局立即成立调查组,配合警方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对死者家人进行安抚,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并加强对全区中小学校的安全教育和检查,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姚恩邦、王振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