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儿童绑架案没有传的那么"悬" 警员证实有多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深圳儿童绑架案没有传的那么"悬" 警员证实有多起
2009年12月08日 15: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田区今年下半年来发生三起南山区也有发生,警方已加强学校周边治安

  本报深圳讯 记者全良波报道:近段时间来,深圳社会上频传小学生惨遭绑架撕票,学童及家长惶恐不安。昨日,记者从深圳警方有关人员处得知,今年下半年来,深圳福田区发生三起儿童绑架案,其中一起被撕票,南山区也有多起绑架案,至少有一名儿童遇害。深圳警方已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80天的维护校园周边秩序的专项行动。

  -记者调查

  多个学校发生绑架案

  有媒体报道,一宗撕票案发生于福田区园岭小学一分部。该校五年级九班学生陈豪,上月上学途中遭人绑架。事后家人报警,警方不久破案,拘捕一名男子,但不幸的是,陈豪已惨遭杀害。该校保安员本月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警方曾于上周将绑匪带回学校重组案情。随后记者按照知情者指点寻至遇害学童位于园岭新村的居所,但已人去房空。有邻居称,陈母早前含泪将儿子遗物扔掉,打算回乡。

  在福田区新洲小学,多名学生和家长表示,本月3日,校门外一名20多岁女子,以毛公仔和玩具跑车引诱两名四、五年级的男女学生,要他们随她上车,所幸学生机警并未上当,并迅速向校方报告事件。

  深圳南山区科技园的外语小学多名学生和知情者表示,该校一名六年级学生,在10月20日上学途中,遭数名男子挟持带上私家车绑走。事发后,其父母以为儿子走失,到处张贴寻人启事,之后收到绑匪来电勒索50万美元,任职发电厂和国企的父母付款后,儿子仍遭撕票。

  -警员证实

  确实发生多起绑架案

  昨日,记者致电深圳警方求证,福田公安分局指挥处有关人员证实园岭小学绑架案确有发生。该警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福田全区共发生三起儿童绑架案,只有园岭小学一宗惨遭撕票,其余均成功解救出儿童;南山区也发生过多起绑架案,至少有一名儿童遇害。该民警表示,全市所有绑架案件大部分均成功解救出儿童,家长不用过于恐慌。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公安局已加强维护校园周边秩序。警方已将校园安全纳入大查控体系,强化校园周边重点区域日常巡逻查控。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