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拥吻做插图 小学生迷上“肉麻笔记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女拥吻做插图 小学生迷上“肉麻笔记本”
2009年12月09日 16:00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好一辈子在一起,说好一辈子不分离,说好一辈子只爱我,说好一定要手牵手至永远……”乍一看,还以为是唱片中的爱情歌曲,孰不知,这是印在专供小学生使用笔记本彩页上的“情诗”。近日,市民周先生在检查上小学儿子的笔记时,无意中发现了这样的一段话。他担心孩子过早地接触成人才有的东西会影响学习和其身心健康。

  学生笔记本惊现“情诗”

  据周先生讲,以前孩子的作业本、笔记本等都是他给买,现在孩子大了,偶尔一两个本子是孩子用他给的零花钱自己买,没想到孩子竟买了这样的本子。为此,他专门买了两个本子让孩子给换了,没想到,孩子不但拒绝更换,还嫌他“老土”,说现在同学们都喜欢这样的本子。为此,他专门到学校附近“查访”了一番,发现在学校旁边的文具店里有很多类似这样的本子,而且价格比没有印字和图画的本子要贵。

  记者根据周先生反映的情况,专门走访了一些学校周边的小卖部。这些店里除了卖一些零食外,一些花花绿绿的非主流笔记本、玩具吸引了不少学生。在通渭路小学旁,一经营户告诉记者,这种彩页本虽然比一般的本子贵些,却很受学生喜爱。记者随便翻开一彩页本,发现上面印的字句十分暧昧:“我不想做你生命的插曲,只想做你生命的结局!”“因为有过一瞬间,感受到了关心和宠爱,所以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依偎着你,给你真实的快乐!”

  家长担心孩子受不良影响

  “这种印有暧昧字句的本子肯定会给学生带来诱惑,现在一些商家为了赚钱,真是什么事都能做出来。”市民张女士发现女儿用这样的彩页纸给同学写信,十分气愤。她说,为了培养孩子的写作和交际能力,学校让孩子给同学和朋友写信,这是多好的事啊。可她给孩子买的普通信纸孩子竟然不用,而是自己到学校旁边的小卖部买了几本花花绿绿的彩页本,还说这种本子好看,而且给人一种浪漫的感觉。她一看,上面竟然印有男女拥抱接吻的卡通画。“那里面印的字句和图画大人看了都肉麻,别说孩子了!”张女士说,“要是将那些肉麻的话和卡通画换成格言警句和励志图画该有多好啊!”

  孩子的笔记本里有那么多暧昧情话和图画,家长们无不忧心忡忡,他们担心孩子过早地接触那些东西,会对他们的身心造成不良影响。”

  学校禁止使用不健康彩页本

  在城关区一小学任教的孙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禁止学生使用彩页本当作业本,学生们也都知道,所以他们一般将彩页本用做笔记或信纸。这并不是说彩业本不好,关键是它里面的内容要健康,包括图画、语句等,最好是励志类的格言警句。现在,市面上这类本子挺多,如果学生喜欢彩页本,家长不妨为孩子买一些。同时家长最好不要让孩子自己去买本子或图书,因为孩子对一些新鲜的事物往往很好奇,同时孩子的模仿能力也很强,不容易明辨是非,无法抵御不良东西的诱惑。那些印有不健康文字和图画的笔记本,学校是禁止学生使用的,家长发现孩子买这样的本子,也不要一味地指责,这样往往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相反应对孩子多加引导,让他们自觉远离这些东西。同时文化部门也要对这类不健康的儿童学习用品和读物予以清剿,不让它们滋生蔓延。(曾德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