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女小学生联手救5岁落水男孩 获见义勇为称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4女小学生联手救5岁落水男孩 获见义勇为称号(图)
2009年12月11日 11:3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名小学女生和获救男孩 冉金龙 摄 华龙网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华龙网12月10日18:30分讯(万州站记者黄金华、通讯员冉金龙) 5岁男孩不慎掉进寒冷的水塘生命危急,一名11岁的五年级小女孩跳进水中,与岸上另外三名女同学配合,成功将落水男孩救起并送到就近医疗点救治。今日,重庆市奉节县康乐镇希望小学五年级(3)班女生曾静、陈黎巧、张鑫、尤金凤,分别被学校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11月20日12时30分左右,奉节县康乐镇希望小学五年级(3)班曾静、陈黎巧、张鑫、尤金凤正在操场上玩耍。

  ““救命啊,救命啊……”突然,操场外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听到呼救,曾静丢下手里的玩具,朝着往呼救声方向飞奔。一起玩耍陈黎巧、张鑫、尤金凤三位同学也紧随其后,奔向出事地点。

  曾静、陈黎巧、张鑫、尤金凤四人来到离学校大门外10余米的水塘边看到,寒冷的水塘里,一个小孩在距岸边约2米远的水中不停地挣扎。

  站在岸边的曾静见状伸手施救,但水中的小孩反而朝着相反方向挣扎,距离岸边更远,第一次施救失败。四人又迅速从水塘边找到一根木棍,让曾静手持木棍伸向水中挣扎的男孩,其余三名同学相互拉住对方,保持大家身体平衡。

  由于小孩溺水时间太长,加之塘水寒冷,根本无法抓住曾静等人伸过去救援的木棍。

  眼看第二次施救失败,小孩在水中挣扎也显得越来越微弱,急得岸边救的四名女生泪水直流。此时,曾静顾脱掉鞋子,奋不顾身地跳进寒冷的水塘,扑向齐胸深的水里,一把抓住已经无力挣扎的小孩,艰难地往岸边拖。

  很快,曾静将小孩拖到岸边。此时,在岸上协助的陈黎巧、张鑫、尤金凤等人一起伸出手抓往小孩的衣服和小手往岸上拖,曾静在水中向岸上托,四人合力将落水小孩成功救上岸边。

  此时,曾静等四人才看清楚,落水的是名小男孩。由于其溺水时间较长,男孩已经喝了很多水,脸色苍白,冻得全身发抖,眼睛无法睁开,痛苦不堪。 

  曾静急忙和陈黎巧、张鑫、尤金凤将小男孩口鼻内污泥作简单地清除后,再次合力将其送到30余米外的医疗点救治。

  在医疗点,衣服已经全部湿透,同样冻得全身发抖的曾静,与三位同学们一起,配合医生救治小男孩,直到获救男孩的家长闻迅赶到医疗点后,才回到一公里外的家中换衣服。

  据医疗点胡医生称,男孩落水至少在10分钟以上,如果再晚一点,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据学校事后调查,获救落水男孩系该校幼儿园学前大班学生,叫袁承志。事发当天中午放学后,袁承志独自一人来到水塘边玩耍,不小心脚滑掉进水塘。而四名参与救助的学生也分别被学校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