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某中学高三女生被赶出教室后跳楼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连某中学高三女生被赶出教室后跳楼身亡
2009年12月11日 15:4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高三女生上课时走出教室,从6楼女厕所跳下,当场身亡。悲剧发生在12月9日上午的大连市综合高级中学的校园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大连市综合高级中学,远远望去,校门已经紧闭,门口站着3名学生,称是该校毕业的,想回学校看老师,但是门卫不让进。

  在门卫室,一名自称叫岳增来并可以代表校办的工作人员称,学校前一天确实发生了女生坠楼事件,目前坠楼原因学校和警方正在调查,所以,不能接受记者的采访。

  学校附近一家小卖店的老板表示,听说学校已经下了封口令,学生和老师都不能对外乱说,谁乱说就开除谁。

  昨日,负责此案的警方相关人士也表示目前不能接受采访。

  母亲:校方管理不严

  昨日中午,在某网站出现了一条名为“高中女生9日坠楼事件线索征集”的帖子。发帖人自称是坠楼女孩的母亲,帖子中写道:“在事后和学校了解情况时得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12月9日上午在上物理课时与任课教师发生口角,被任课教师驱赶出教室。大约十几分钟后被同校同学发现坠楼,我是10点55分接到通知。 11点半我赶到学校时我女儿已经死亡。 ”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女孩的母亲王女士,王女士表示,事发后她见到了出事那节课的物理老师,老师告诉她,她女儿在课上看别人传来的小纸条,还发出笑声,所以就批评了她几句,因此师生两人发生了口角,接下来老师就把她女儿赶出了教室。“这个老师经常爱赶学生出去。 ”王女士说,问题是女儿出了教室之后发生了什么。“我女儿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孩子,不会因为被老师批评几句就自杀的。 ”王女士认为,学校管理上存在很大问题,女儿被赶出教室之后,没有人关注她上哪去了,遇到了什么人,发生了什么事。直到女儿坠楼很长时间之后,才有人发现。

  王女士表示,她一家都是从外地来大连打工的,女儿的学籍也不在这所学校,只是借读,高考还要回老家考。所以,学校不关心她女儿的成长,7月份开家长会也没通知她,学校一直希望她女儿早点离校。

  网友发帖 女孩为情自杀?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了关于女孩坠楼原因的一种猜测。女孩最近一直为情所困,在感情上遇到挫折,她在自己的QQ空间里多次留言写过自己感情遇挫和有些想不开的话,有些语言暗示她想结束生命。

  就在王女士发帖不久,有网友发布了女孩QQ空间的截屏。记者从截屏显示的文字中看到,女孩确实写了很多关于感情方面的文字,也有一些“终于到了最后时刻,一切都会结束,我还是我,只是换了另一种方式存在”这类的文字。王女士表示,她没看过女儿的QQ空间,女儿也从来没和她说交往男朋友、谈恋爱的事。她认为,女儿不会因为这事自杀的,这类的说法都不准确。

  心理咨询师:要把握孩子的情绪

  大连联合心理咨询所心理咨询师于倩表示,现在女孩的死因尚未查明,不好下结论,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各方对这个孩子的关心和情绪的把握都不够。(辽沈晚报 特派大连记者 金超 岳鹏)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