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学生乱扔垃圾陋习难改 学校分类垃圾桶成摆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部分学生乱扔垃圾陋习难改 学校分类垃圾桶成摆设
2009年12月16日 10:5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强调了多少遍,让学生别乱扔垃圾,可学生就是不听。”昨日课间,武汉市育才中学副校长朱朝霞一边上楼梯,一边顺手捡起学生丢弃的零食包装袋。记者走访多所学校了解到,每到课间,老师就成了“义务清洁工”,因为少数学生懒得下楼丢垃圾,而是随手把废弃物丢在楼道或走廊里。

  朱校长的办公室在教学楼四楼。每经过一层楼,她都会细心地把地上的食品袋、废纸捡起来。“俯拾垃圾已经成了老师们的一种习惯。”对于学生乱丢乱扔的现象,她显得很无奈,“呼吁了多次,但仍有少数学生改不了陋习。”

  在武汉市解放中学,副校长陈晶也有着相同的苦恼。她表示,学校没有专职清洁工,每节课后,老师们自觉地到教学楼楼梯和走廊检查,把学生丢弃的废弃物捡起丢在垃圾桶里。

  据了解,学生乱扔垃圾并非学校没有垃圾桶,相反,垃圾桶分类齐全,各班也有小垃圾桶。在解放中学操场上,记者看到,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桶排放在一起,绿色的是可回收垃圾桶,蓝色的是不可回收垃圾桶,此外废旧电池等也有专门的垃圾桶。据了解,这学期一开学,江岸区房管站给每所初中配备了分类垃圾桶。

  但记者看到,虽然每个垃圾桶塞得满满当当,但分类的效果并未达到。可回收的塑料袋、纸屑被扔在不可回收的垃圾桶里,而硬邦邦的砖头、石块本有专属“去处”,却跟可回收物品混在一起。其实,每个分类桶上都注明了不同类的垃圾名称,但学生不以为然,随手乱扔乱丢。

  为遏止学生乱丢垃圾的陋习,部分学校表示,将制订相应的处罚措施。“给学生一点教训,或许比呼吁效果更好。”一位中学负责人无奈地表示。 (记者刘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