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叫停包车返乡 学生抱怨太不人性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叫停包车返乡 学生抱怨太不人性化
2010年01月08日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

  昨日,佛山本地一所学校学生处在网上发布通知,严禁学生或个人组织拉拢学生集体包车返乡。对此,不少学生表示不解并抱怨称“包车返乡又便宜又省去买票的劳累,学校出台这种规定太不人性化了。”

  接料记者:陈昕宇

  记者了解到,随着寒假临近,在佛科院、狮山大学城等高校,近日已迎来包车预订的高峰期,佛科院、佛职院、广东纺院等学校的信息栏,贴满“包车回家”的启事。学生普遍反映,火车票太难订,学校离汽车站太远,又不想拿着大包小包去排队。相比之下,包车回家不仅非常方便,“能从校门口坐到家门口”,而且票价也比汽车站便宜10至20元。但就在昨日,有学校在网上发布通知,喊停假期包车。

  “学校出台规定,严禁任何学生组织或个人组织拉拢学生集体包车返乡、回校。今年寒假回家恐怕就没那么方便了。”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阿文告诉记者。

  学校:

  是指引学生找正规公司包车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台此规定主要是保证学生安全,指引学生应找正规有资质的运输公司包车。“我们学校生源基本上以广东省内的为主,因此学生回家多数搭乘汽车,就害怕学生包车容易遇到非法营运的车辆,产生安全隐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