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通过“家校通”布置作业 家长“被自愿”交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通过“家校通”布置作业 家长“被自愿”交费
2010年01月11日 10:4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龙网讯 元旦刚过,渝中区实验二小的部分学生家长就来到学校,给孩子交200元“家校通”费。连日来,家长们不断给本报反映:教委明令不准学校收的“家校通”费,为何我们学校还在收?

  近年来,一种叫“家校通”的产品开始在重庆的一些中小学校悄然登场。学校以上网在线沟通或发送短信形式与家长展开交流、互动,内容包括发送学生每天的家庭作业、在校期间的表现、考试成绩等。家长需向代理商缴纳一定短信费用。

  家长刘雷(化名)告诉记者,他孩子在渝中区实验二小读三年级,元旦后,该班家长就按照班主任老师的要求,在班主任老师处交家校通费,每生每年200元。“家长不得已,大多交了,有拖着不愿交的,班主任就说,必须交,否则老师不好和家长交流。”

  刘雷说,每年交一次,从不开发票或收据,有的班主任口口声声说要家长自愿,但班主任说要在家校通上布置家庭作业,家长能不“自愿”吗?

  该校多名家长证实了刘雷的说法。他们说,该校从小学一年级到小学三年级,大多数班级都在收这个费,每年200元。交了200元后,家长就可以登录家校通网站,老师就可以在家校通网上和家长沟通,也可以通过家校通向家长发手机短信,和家长交流。

  家长们告诉记者,其实这个家校通并没有起多大作用,老师通过它给学生布置家庭作业、交流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等,都可以直接给孩子说,或是用手机沟通就行了。事实上不少家长即使交了家校通的费,也很少使用家校通,有什么事还是直接用手机和老师交流。

  对此,渝中区实验二小学校负责人说,学校行政对此一点不知情,可能有老师私下在搞,学校马上调查,有这样的事立即清退。

  渝中区教委纪委有关同志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渝中区实验二小收家校通费的投诉,学校没有这样的收费项目,也没有这样的服务内容,如果渝中区实验二小存在着这种情况,学校应全部清退。

  记者 张少科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