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有空调却不开”事件追踪:校长向学生致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室有空调却不开”事件追踪:校长向学生致歉
2010年01月13日 14:1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齐鲁晚报》1月12日A12版报道了章丘市白云湖中学教室内有空调却不开一事。报道刊出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12日,事发学校和章丘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专门来到本报编辑部,就此事做出了说明。

  12日下午,白云湖中学校长张汉书和白云湖镇教育办主任郑凤玉专门来到本报,对此事做出说明,并通过本报向学生和学生家长表达了歉意。张校长说,白云湖中学是2005年建设、2008年正式投入使用的,一开始设计的是水暖,后来楼体施工时更改设计取消了水暖,学校就为每个教室配备了一台空调,不过相应的电路改造却没有跟上,因为负荷过载的问题,空调开放一直不规范。

  他们表示,目前学校已经开始着手改造教学楼的电路,争取让所有教室的空调都尽快开起来,在现有条件下,他们将对教室进行分批临时预热,“主要是我们工作的疏忽,我们向学生和学生家长表达诚挚的歉意。”

  分管学校取暖工作的章丘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庆禹告诉记者,看了报道后他们非常重视,12日专门召集乡镇教育办主任、市属学校校长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开会,研究、调度学校供暖工作,并对事发学校负责人提出严厉批评,要求做出书面检查,立即整改。

  “严寒天气,首先要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不管是火炉,还是空调,凡是能用的取暖设施都要千方百计用上。”张庆禹表示,13日起,教育局还将分四个督察组到市属各所学校就取暖工作进行督察,发现问题马上整改,一定要想方设法保证教室和学生宿舍供暖,给学生提供一个温暖的读书环境。  吴金彪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