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读生"转入重点中学成绩不佳 频回母校"充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借读生"转入重点中学成绩不佳 频回母校"充电"
2010年01月13日 15:4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周老师,你看这个题我做得对吗?最近学校有新的复习资料吗?”近日,记者在武昌一所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办公室看到,一名女生穿梭在教师的办公桌间,不停地向教师问问题、索要复习资料,如饥似渴。此时,正值上课时间。

  据教师们介绍,该女生是该校的一名在籍生,姓汪。高二那年,她转到一所重点高中借读,但时常回母校看望老师,顺便向教师请教学习问题,给自己“充电”。

  面色憔悴的小汪背着大书包,见缝插针地向不同学科老师请教。“很多题目不会,攒到一起来问老师……”见到记者采访,小汪很不好意思地说。

  小汪告诉记者,中考时她考到这所普通高中,成绩还比较拔尖。高二开学前,父母为了让女儿将来能够升入重点大学,想办法托关系,将小汪送到了一所重点高中“借读”。进入重点高中没多久,小汪便感到学习吃力,无论她怎么努力就是难以跟上,很快就在班上摆起了“尾巴”。小汪说:“在班上拖了一年的后腿,信心几乎全部拖没了。”

  小汪曾想过走回头路,但父母的表情告诉她“不可能”。

  由于小汪是“借读生”,加之成绩不佳,在就读的重点中学里,她很是自卑,有问题也不敢问,怕老师和同学们笑话,于是,她想到了回母校“充电”。她将平时不懂的问题记录在本子上,每周四下午带到母校去找老师问,顺便再搜罗一些更适合自己的复习资料。

  “我这样做已经有半年多了,不久前的联考,我的成绩有了进步,但这个进步却是在母校‘充电’得来的。”小汪说这话时,神情黯淡。她表示自己也担心母校老师烦她,毕竟自己当年的转出,说明了她的家长对这所学校的不信任。

  但受访的教师们却表示,小汪曾是自己的学生,在学校时她就勤学好问,应该说是棵好苗子,他们不忍心看到好苗子就这样废掉。(记者赵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