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克大学布点昆山 将开展多领域科研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国杜克大学布点昆山 将开展多领域科研合作
2010年01月22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月22日电(黄莹)美国著名学府杜克大学校长布罗德海德一行近日应邀对江苏昆山进行友好访问,今天,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办学项目协议。新校区落成后,杜克大学的商学院、医学院、工程学院等其它学院和学科将陆续进驻。

  美国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康碧翠女士、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王海洋主任等领导一同参加了奠基仪式,埋下了盛满美好心愿的许愿瓶,昆山小昆班的孩子送上了精彩的昆曲表演。

  启建的昆山杜克大学校区,占地1200亩,将融合中西方文化元素,打破院系独立模式,采用多学科开放交融教学形式,内设研发中心、实验室、及孵化空间等。

  杜克大学校长布罗德海德表示,杜克大学启动的全球合作战略,将令杜克的研究成果不受地域限制,为全球人民所共有。杜克也将借此形式为全世界培育更多适应国际市场需求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据悉,双方将合力建设一所教育与科研并重的综合性大学,提供本科、研究生及博士生学位教育,也将就环境保护、电子金融和生物科技等领域展开研发合作。

  美国杜克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在医学、政治学、公共政策、历史、化学、工程、生物和物理等专业负有盛名,设有40多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美国第37任总统理查德·尼克松、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西庆也都是杜克校友。(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