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校内磕掉门牙 3万安牙费“吓退”校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校内磕掉门牙 3万安牙费“吓退”校方
2010年02月03日 14:1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路滑引发连环摔被同学压身上磕掉牙

  今年9岁的小磊是城阳区曹村小学三年级学生。1月21日上午课间休息时,小磊和同学一起去上厕所。由于路边较滑,身后的一个小女孩不小心摔向小磊旁边的同学,而旁边同学又将小磊带倒了,三人全摔倒在地上,小磊被压在了最底下。“孩子现在喝水都要用吸管,吃饭也小心避开大牙,疼得不行。”说到儿子的伤势,周女士的声音都在颤抖。医生告诉周女士说孩子的牙不会再长了,只能安个假的。

  协商好了又变卦3万安牙费“吓退”校方

  周女士和丈夫找到学校,学校又叫上另外两个孩子的家长一起讨论责任归属。最后,三方都同意给小磊分担医药费。可等她带孩子看完牙回来后,学校又改口了。

  原来,由于小磊的下牙床属于地包天,要想安上这颗牙齿,就得先将下牙床矫正过来,因所需时间久,医药费要近三万元。一听这高额的补牙费,三方都不愿意出钱了。周女士曾要求医院直接给孩子安牙,可医院表示若地包天不矫正,就只能每半年换一次假牙,并且要连续安10年,一直到小磊18岁才行,而这笔费用也不菲。

  责任暂不清晰校方拒绝支付医药费

  据了解,小磊的牙若不及时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其他的牙齿就会向空牙处歪斜,整个上牙床都会变形。“忙活到现在都十多天了,花了1000多元,学校那边一分钱都不出。”周女士认为,孩子在学校受的伤,学校就应该担负大部分责任。但校方却称,周女士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我们是有责任,但孩子的家长也应负监护责任,这个事现在很难说清楚。”曹村小学的孙校长称,小磊补牙的医药费太高,学校给孩子入的意外保险中不包括牙齿,学校无法提前支付医药费。“我们多次协调这个事都不成功,只能建议他们走法律程序,法院判多少我们就承担多少。”

  对此,山东卓然律师事务所的张涛律师认为,小磊不是因为和同学打闹才受伤,因此在该事故中不应承担任何责任。山东华鲁律师事务所隋思玉律师也称学校依法负有对学生的管理和保护义务,学生在校内受伤,学校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教体局答复应启动校方责任险

  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城阳区教体局。听完记者叙述,工作人员表示,校方所说的意外险只是个人保险。目前,青岛市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都入了校方责任险,像小磊这种情况,校方完全可以申请启动该险。据了解,校方责任险必须由学校申请启动,赔款由保险公司承担,而责任认定也由保险公司出具。对于小磊的这种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应让家长向教体局投诉,如果学校不作为他们再敦促学校解决。

  “城阳区教体局让我们先去找夏庄镇的教育部门,说他们不给办再找区里。”得到答复的周女士颇为担心,她表示如果教体局也无法协商,她会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一个学校连孩子的安全都不能保证,出了事就推脱,太让人寒心了。”周女士说。

  小学刚放寒假,眼下正是孩子们开心玩耍的时候,可城阳区曹村小学9岁的小磊(化名)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不久前,小磊课间休息时被摔倒的同学碰倒,门牙磕掉了。因他先天牙床不正,安牙费需要3万元。对费用如此之高,本已表示担责的同学家长及校方都要打退堂鼓。 苑菲菲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