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被补课占用 学生纷纷诉苦:快崩溃了,不想活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寒假被补课占用 学生纷纷诉苦:快崩溃了,不想活了
2010年02月04日 14: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寒假刚开始,被补课占用了假期的学生纷纷向本报诉苦:我们好累!

  与孩子一起为消失的假期哀悼

  羊城晚报记者 陈学敏 实习生 许智莉

  “我的世界只有书,没有其它……”“每天都在重复、机械的生活,学习学习再学习,复习复习再复习,好累好累好累……”寒假刚开始,羊城晚报的QQ、飞信报料平台尽是孩子们的留言:累。

  虽然,聆听孩子们的心声,未必能真正体味他们的痛苦和无奈,但是,我们还是要用心去聆听,至少,在聆听之后,我们或许能思考些什么,能想着为孩子们做些什么……

  “我快崩溃了!”   

  “放寒假了,我却烦透了。因为,假期则意味着‘课还得继续上’。”

  “这个寒假,我们学校要补十多天课,学校把补课地点安排在离学校不远处的一个培训中心,而且要求每个学生都写一个自愿补课的申请,以显示这次补课完全是学生和学生家长的自愿要求,学校没有丝毫强迫意图。”

  “不去不行,因为上课的老师其实就是我们学校的任课老师,而且上课的内容是下学期的新课,所以尽管心中有千万个不愿意,我还是填写了‘自愿参加补课申请书’。”

  “好多同学都不愿意。”

  “我都快崩溃了。”

  ———荔湾区某重点中学初三学生 小彬

  “我快不想活了!”

  “请听我们的呼声吧!求助无处的我们需要社会的声援,我们希望一个清明的校园!”

  “我们每个学生多想过一个开心的假期啊!我希望你们能帮下我们!多谢了!”

  “希望你地(你们)能给我地(我们)一个快乐的假期。多谢。”

  “希望你们报社能帮帮我们。如果你们媒体真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话,希望你们能帮帮我们学生。”

  “从周一学到周六,周日睡一觉,又要上课,感觉是一睁眼就得上课。现在初三的学生只想休息,只想睡觉。”

  “好久没放过假了!从早上5点到凌晨3点都是学习,我快不想活了!”

  “快过年了,我的新年愿望高考后睡个三天三夜……”

  ……

  ———摘录自羊城晚报报料平台留言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