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救助饥饿野鸭 系国家“三有”动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救助饥饿野鸭 系国家“三有”动物
2010年02月20日 10:25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椒县六镇镇军陈村陈言惠,是蚌埠学院一名在读的女大学生。在今年放寒假期间,她救助一只因饥饿而体力不支的野生麻鸭。在其精心呵护下,这只野鸭最终恢复了元气。昨天上午,陈言惠将这只野生动物重新放回了蓝天。

  据陈言惠介绍,2月12日一大早,她到村头的水塘边洗菜,当她走近水塘时,几只野鸟从湖中腾空而起,而其中一只却没飞出十几米远就晃晃悠悠地栽在雪地里。她十分好奇就立刻跑过去察看。小陈说:“我当时就已肯定这就是野鸭,是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可它为什么飞不动呢,难道身上有伤?”经检查,小陈发现野鸭身上并没有伤,这才大胆地将它抱回家。

  小陈告诉记者,她刚抱回它时,野鸭有气无力的,她赶紧给它端来水并将切碎的菜叶撒在它跟前,没想到它只喝了水,吃的却一点没动。快到中午时,她再去看它时,发现几个小时前撒放的菜叶所剩无几,随后她又买来小鱼小虾给它吃,对其进行精心喂养。

  昨日上午,记者在陈言惠的家中见到了这只野生小动物,这是只非常漂亮的成年野鸭,体长约60厘米,嘴部黑黄相间,两个翅膀上伴有蓝茵茵的羽毛,脚和腿杆精细且泛桔黄色。当记者靠近它时,它会立刻发出“哧哧”的响声,并随时准备腾空起飞。

  记者随后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只野生麻鸭是野鸭的一种,是受国家保护的有益或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动物,也是安徽省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之一,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之所以“落难”当地,主要是由于最近皖东大地连降暴雪且湖面结冰觅食困难所致。 □陈义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