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年初八就上课 校方称是老师个人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初三学生年初八就上课 校方称是老师个人行为
2010年02月23日 10:3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家长和学生的不满,校方称上课是老师个人行为

  现在宁波中小学校仍在放寒假,初中一般都定在3月1日开学。可就在前天,鄞州钟公庙初中初三年级学生已经开学了。

  “我们亲戚还没走完呢,孩子就要去上学了,怎么孩子学校开学这么早啊?”该校初三学生家长张女士很疑惑。

  ●本报通讯员 钟昌国帮办记者 俞伟慧

  学生:年初八就开始上课了

  张女士的儿子小杰今年读初三,去年期末时接到班主任通知,因为初三课程紧张,学习任务重,年初八就开学。

  “初八那天我们上了一天的课,一共8节,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门,每门2节课,全部都是任课老师来上课的。有的老师复习一下,有的老师上新课。”小杰说。

  小杰说,在初八的早上,班主任特意提醒大家,正月初九和初十不上课,正月十一继续来上课。至于为什么中间两天不上课,班主任说,这是校长电话通知的。

  “我们的寒假还没过完呢,而且现在不是明令禁止假期补课的吗?”小杰说,他现在还担心这次补课是不是也要收钱,因为他在读初二的时候也补过课,每节课是5块钱,一共交了100多块钱。

  校长:初八是返校日,授新课是老师个人行为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联系了钟公庙初中校长丁才龙。

  “初八是我们的返校日,初三学生回学校和老师交流一下,老师检查一下学生寒假作业的完成情况。我们不是在上课,更加不可能上新课。”丁校长说,初八上学并不是开学,授新课也是老师的个人行为。

  记者问,为何正月初九、初十不上课,正月十一又来上课,丁校长回答:“我们不上课了,如果学生正月十一会来,我们全部叫他们回去,3月1日再来。”

  丁校长表示,这是初三年级段的老师自行安排的,他完全不知道。

  “以前可能存在过以补课为由向学生收费的现象,但都是教师个人的行为。”对学生提出的补课收费问题,丁校长说,学校从来没有以补课为由向学生收过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