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落幕 上海交大第三次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落幕 上海交大第三次夺冠
2010年02月24日 09:28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全球总决赛落幕

  由IBM独家赞助、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第34届国际计算机协会(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ICPC)全球总决赛日前在哈尔滨举行。最终,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力克麻省理工、斯坦福、东京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参赛劲旅,继2002年、2005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之后再次获得全球总决赛总冠军。

  今年的全球总决赛设计的11个问题均围绕IBM“智慧的地球”愿景,根据现实世界中的真实问题而设计。例如,预报飓风或海啸带来的大量降水将会造成的影响。来自六大洲82个国家1931所大学7109支参赛队中选拔产生的103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

  评委们根据在最短时间内正确解决的问题数量来评判各参赛队的名次。最终,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3名同学成功地解决了7个问题,获得了金奖和第一名。

  据了解,今年获得奖牌的前12支参赛队有4支来自中国大陆,除上海交大外,清华大学获得银牌,列第六名;中山大学、复旦大学获得铜牌,分列第十、第十一名。(记者 焦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