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曝初中校园“老大”使唤同学帮自己洗衣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帖曝初中校园“老大”使唤同学帮自己洗衣服
2010年02月25日 09: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发帖曝东莞城区某初级中学有学生“大佬”横行

  学校称新学期开学后将就帖子反映的情况展开调查

  “有点累了,帮忙洗衣服吧。”“带了多少钱,我这周缺钱。”“打开柜子,看看有什么东西喝,不听话就打爆你的柜。”节前,东光某知名社区网站上的一条名为《东莞某初级中学有“老大”》的帖子成为社区上的头条热帖。帖子披露了东莞城区某初中学校的校园老大“要钱、要帮、要吃、要喝”的“霸王”行为,不少学生在校园“老大”的欺凌下只能“做牛做马”,类似帮忙洗衣服、供吃供喝等都是家常便饭。

  记者于节后联系到帖子所映射的初级中学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开学初她曾了解到有学生让同学帮忙洗衣服,但是情况并没有帖子中的夸张。“新学期很快就要开始,开学后学校将到有关年级进行更详尽的调查。”

  文/记者张颖妍

  网帖:“老大”驱使同学当“马仔”

  “这些‘老大’刚开始也不敢马上欺负、掠抢,而他们也要先观察一下这个班的人有没有‘料’(认不认识一些会打架的人),如果有,就巴结其有‘料’之人,一起‘称霸’这个班。”帖子称,这些学生“老大”一般的策略都是先做充分的调查,然后“欺善怕恶”,专门欺负比较弱势的学生。

  帖子还称,有一位同学在学生“老大”的几番“哄抢打勒”的暴力行为驱使下,最终沦为“老大”的“马仔”,除了经常被那些“老大”抢钱、抢东西吃,甚至还要帮他们洗衣服。学生老大在要钱或者是要物的时候,会直接威胁说:“给不给,不给我就爆你的柜子,如果你敢告诉老师,我就叫人打你。”

  学校:了解的情况与网帖有出入

  “刚开学的时候,有家长向学校反映,有初一学生出钱叫同学帮自己洗衣服。”该校一位姓杨的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家长向学校反映情况后,他们曾找到相关学生谈话,发现那位找人洗衣服的学生的确比较娇气,但是并没有其他恶劣的行径。

  在记者的提示下,该负责人也找到了发表在网上的有关帖子。看完帖子后,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帖子中反映出来的情况与我们了解到的有出入,我们知道的确在某些班级中存在一些难以管教的学生,但是,应该远没有那么嚣张。”该负责人强调,一定会根据帖子中提供的线索,重点调查这件事情。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