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生被疑作弊后自杀 13天后尸体浮出水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三女生被疑作弊后自杀 13天后尸体浮出水面
2010年02月25日 15:24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期末考试第一天就没有回来,13天后尸体浮出水面

  “我的女儿,告诉我你昨晚睡在哪里……”正如涅乐队在这首歌里唱的,滁州女高中生杨慧(化名)失踪后,多方找寻无果的女孩父母老杨夫妇只能在女儿的房间里一遍遍呼唤女儿的名字,他们早就喊哑了嗓子。春节期间,看着别人家齐聚天伦,对老杨家来说每天却都是煎熬。

  下午去考试再没回来

  杨慧正在滁州中学上高三。 2月7日,学期期末考试刚结束第一轮,她便不见了踪影。接连几天搜寻无果,杨慧父亲杨先生心力交瘁。母亲也由于过分焦急一度抽搐昏迷。

  据杨先生回忆,2月7日上午,女儿杨慧去参加期末考试。“下午刚过1点,她就说要去考场,这一去就再没回来。”当天晚上11点多,还没见女儿到家,杨先生开始四处寻找女儿。“打电话问同学,说女儿下午根本没参加考试。 ”

  之后的几天里,杨先生全家都在找寻女儿。报案、贴寻人启事、在论坛发帖子等等,“网吧、学校、公园,甚至路边的水沟涵洞我都找了,都没见到女儿的踪影……”正当一家处在找寻女儿的焦急中时,2月20日,滁州警方的消息更让老杨觉得五雷轰顶,他接到前去滁城余洼水库认尸的通知。

  水库女尸是老杨女儿

  2月24日下午,记者从滁州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了解到,20日上午他们接到余洼水库附近居民报警:在余洼水库水面上漂着一具尸体。当天早上有人在水库北岸钓鱼,发现一具尸体漂在水面上。接警后,法医、民警全部到场。经鉴定,这具尸体年纪在17岁左右,衣物没有任何破损,没有任何外伤,现场多种迹象都符合自杀特征。滁州开发区警方通过多方查询,找到老杨并通知他前去认尸。到达现场后,老杨一眼就认出尸体正是苦苦寻找近半月的女儿。

  被疑作弊走上不归路

  “我女儿怎么会自杀?”向女儿的同学询问后,老杨得知,在当天上午的地理考试中,女儿在考场上传纸条被监考老师发现。监考老师称要将杨慧的作弊行为通知给校方。杨慧当时苦苦哀求老师不要上报。杨慧的同学称,当时看到监考老师在教室外和杨慧谈话,说什么没听清楚,只见她一直哭。校方提供的监控录像也显示,杨慧是一边哭一边走出校门。同学还说,当天下午她没有参加考试,而是找了几个同学说了些“再见,我会想你们”之类告别的话。

  “女儿平时性格随和,我们也没有在学业上给她额外压力,就因为作弊想不开吗? ”老杨认定是学校老师说了些伤人的话,才导致女儿产生自杀念头。

  校方被指监管失责

  究竟监考老师有没有批评辱骂杨慧?记者了解到,当地教育部门已经针对此事成立专门调查组。相关人士表示,当监考老师发现杨慧作弊之后,便对她说,老师相信不是她本人作弊,而是帮人代传,希望她跟班主任说清楚。女儿下午没有参加考试继而失踪,老杨指责校方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家长。校方解释称,当天下午考试不止杨慧一人缺考,而且考场座位都是班级打乱分开坐,监考老师也不认识考生,所以没有及时发现。据校方透露,家长与学校已经达成协议。具体赔偿数字校方不愿透露。(记者欧阳徐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