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练车撞死女童 过失致人死亡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练车撞死女童 过失致人死亡被批捕
2010年03月09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云检宣)女大学生在旧机场停机坪私自学车,撞上了同在此处骑自行车玩耍的6岁女童薇薇,致其死亡(详见本报2月3日《新手旧停机坪私学车 油门当刹车撞死女童》)。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检察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陈小丹。

  陈小丹是一名21岁的女大学生,今年2月2日晚,她在表哥的“指导”下在白云机场旧址5号停机坪练车。晚上9时,陈小丹驾驶着那辆瑞风面包车突然与正在该处骑自行车玩耍的女童薇薇发生碰撞,并将薇薇拖行了20米才停下,造成薇薇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报道,事发当时,陈小丹误把油门当刹车踩了。

  白云国际机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认定,犯罪嫌疑人陈小丹没有按照规范安全、文明驾驶,其驾驶措施不当导致该事故发生,应当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白云区检察院通过审查发现,案发现场为广州土地开发中心名下闲置空地,四周建有围墙,不属于《道路交通安全法》所规定的公路、城市道路或者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因此本案不属于交通肇事案件,所以肇事者陈某的行为被认定为涉嫌过失致人死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