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奸初一女生致其怀孕 老头出15万元“私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诱奸初一女生致其怀孕 老头出15万元“私了”(图)
2010年03月31日 14:2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百×堂中学的学生都回家了,只剩下一名男孩在独自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家长收了15万元便带女孩堕胎,羊城晚报记者实地采访发现各方均不以为意

  最近几天,在化州市鉴江开发区山底岭村委会某自然村,一件丑闻成了村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村里一名年仅十几岁的在校初一女生被村中一名六七十岁的老头诱奸后怀孕六七个月,于近日事发。不过该事件据说已经“私了”了———那位老头答应赔偿15万元后,女生这几天被家长带到化州市区的医院堕胎。这样的事情能任由当事人私了吗?本月25日,羊城晚报记者前往当地了解实情。

  学校:出了这种事,很难去过问

  事发的山底岭村委会百×堂村位于茂(名)化(州)线化州与茂名交界的路边。受害女孩名叫邓小玉(化名),所在学校叫百×堂(初级)中学。

  本月25日上午十时,羊城晚报记者辗转找到了该校,可记者面前的这间学校破烂不堪、人影全无。师生们都哪去了?向旁边一间小卖部的两位老人一打听,才知道该校两年前开始危房改造迄今没能完工,只能临时搬到村委会办公楼去上课。“经常没课上,学生们整天不是打牌就是玩耍,哪能不学坏?你们去看看吧。”当记者问及初一女生被诱奸的事,两位老人齐声答道:“他们(指男方)给了15万元,女孩的家长邓××答应了(这个条件),所以(这事情)解决了。”“他的儿子有钱。”

  随后,在静悄悄的村委会办公楼,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了该校校长。他自称姓李。“我原来在(化州)城区里的中心小学的,来这里当校长还没多久。”校长说这节是活动课,学生们都走了。

  提起邓小玉被诱奸的事,李校长说;“我也是这两天才听说有这么件事,具体也不是很清楚。她的家长没有来学校向我们提起这件事。”现在她人呢?“前两个星期还来上课,我见过她。这几天家长说她身体不舒服,呆在家里。”出了这样的事学校没有主动关心过吗?“这种事家长不跟我们说起,我们也很难主动去过问。如果进入了司法程序,就由公检法机关去过问。不过,她的班主任打电话关心过。”一旁的董主任说。

  警方:家人不报警,我们没办法

  离开学校,记者找到了邓××所在的那条村。在村口,记者问三位在闲聊的老妇,“邓××的家在哪里?”“你们找他干什么?”她们警觉地反问。“他是不是有个读初一的女儿?”记者见状直问。“有啊,不是亲生的,是他找来养大准备养老的。”“听说他女儿在家里,没有上学,我们想见见她。”“被他带去化州落掉喽(指堕胎)”,几名老妇说:“那个老的本想多给几万元让她生下来,可是她不干。”“她家里还有谁在家吗?”“总共就三个人,全去化州了。”

  据了解,依照我国刑法规定,凡与不满14(含14)周岁的幼女发生性关系的,不论女方愿意与否,一律以强奸论处。记者随后拨通了化州市公安局的电话。对方在向辖区派出所了解后回复称,当地派出所并没有接到过报案。“这种情况下,警方应不应主动介入,立案侦查?”“如果是未满14岁的少女,是不能私了的。但她的家人不想丑事外传,估计不会主动报警的。况且双方已经谈妥了。如果她家里人不配合,也没办法。”这位警官说。

  羊城晚报记者 林福益 摄影报道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