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男生泼硫酸致18人受伤被刑拘 交代作案过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初二男生泼硫酸致18人受伤被刑拘 交代作案过程
2010年04月11日 10: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0日从广东陆丰市委宣传部了解到,9日上午,陆丰市甲东镇甲东中学发生一宗学生泼硫酸致人受伤案件,现场造成18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伤者随即被送到医院治疗,其中6人经简单处理后已返家。

  9日上午8时许,汕尾市所辖的陆丰市甲东中学学生蔡某因与同学发生口角,用自带硫酸撒向同学,造成18名学生受伤。其中,5名学生已被送汕头市治疗,7名轻微灼伤的学生在当地医院治疗,6人经简单处理后已返家休息。

  记者10日下午到汕头市中心医院采访受伤学生救治情况。该院烧伤病科王主任介绍说,5名送来治疗的学生,烧伤面积都在2%至10%之间,但有个别学生达到最严重的3度深度烧伤。他说,这种伤情治疗后还有可能造成后遗痕迹或畸形;治疗费用也比较高。

  记者在医院看到,5名学生都是男生,烧伤部位大致在背部、脸部和手。

  肇事学生已被刑拘 交代称硫酸瓶是在路边捡到的

  前日上午,(广东)汕尾陆丰甲东中学一名初二学生携带硫酸在教室泼洒造成包括他在内的18名学生受伤。昨天记者从陆丰有关部门获悉,目前,肇事者蔡×涛已经被警方刑拘。该学生携带的硫酸是从海边马路上捡来的,是出海打鱼的船上废弃的蓄电池的硫酸。

  昨天,记者来到陆丰市采访,陆丰市政府有关人士称,因为硫酸是管制物品,不能轻易获得,警方在办案时也着重调查了硫酸的来源。蔡×涛向警方交代称硫酸瓶是在路边捡到的,并带着办案警察到了捡硫酸瓶的地方去指认,地点就在靠海的一个马路边。他还告诉记者,陆丰警方在调查确认后向陆丰市委呈报了一份“硫酸瓶确系在路边所捡”的报告书。

  在马路边为何会有装着硫酸的瓶子呢?“我们这里靠海,外出打鱼的渔船上的蓄电池发电工作需要硫酸,回来后,一些用不完剩下的,渔民们就会丢在路边”。

  昨天,6名中度受伤的学生有一个已经出院了,此外,肇事者蔡×涛已经被警方刑拘。 (谭林 林军强 孔博 郑天虹)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