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碎石砸断热电管道 200摄氏度滚烫蒸汽冲进教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拆迁碎石砸断热电管道 200摄氏度滚烫蒸汽冲进教室
2010年04月12日 09:27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11时许,合肥市滁州路坝上街附近一栋7层高楼在拆迁中发生意外,从楼上坠落的碎石将热电管道砸成两截,温度高达200摄氏度的水蒸汽喷薄而出,一度冲到三四十米外的一所大学教室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拆迁现场碎石飞溅

  昨日11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十多米长的热电管道断成两截,附近一台拆迁工程车仍在不停施工。

  目击者王先生介绍,当日上午8时,负责拆迁的工程车就开进了工地,伸出“铁钳子”不停敲打楼房,“中午拆到南边的一排楼房时,正好有块石块没有彻底粉碎,砸了下来,就把下面的热电管道砸断了。”

  记者看到,“铁钳子”所到之处,碎石块和砖头纷纷落下,扬起一阵粉尘,过往行人掩鼻而走,有的还不停咳嗽。

  蒸汽冲了几十米远

  “当时我们正在六楼教室上课,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接着看到一股白色气体冲进教室内,打在窗户玻璃上,我们当时赶紧撤离了出来,站在楼道内,看到对面的管道正在向外喷气,过往行人纷纷避让。”董同学说道。董同学所在的大学就在拆迁工地对面,离出事的热电管道有三四十米远。

  据了解,滚烫的蒸汽在巨大压力下,迅速越过街道,冲向学校的围墙,所幸当时没有人路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今天有望恢复供热

  “11时05分管道被砸断,11时17分我们就赶到现场,关闭管道总闸,对附近路段进行管控维护,否则后果真的很严重。”合肥热电集团施工员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工地只有一名工人驾驶拆迁机械拆迁,地面没有维护人员在现场指挥,防护。

  一位负责拆迁的工作人员表示:“拆迁之前,他们已经考虑到这根管道,跟热电集团联系过,所以一直是小心拆迁,但一不小心就砸断了。”

  热电集团工作人员黄先生昨天告诉记者,“想要修复好管道,还须等这栋楼房全部拆掉后,才能派人进现场维修,必要时还须对埋在地下附近的管道进行全面检修。”黄先生说,“起码要到明天才能恢复正常供热。”(李阔、刘玉才)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