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报培训人数上千人 培训学校负责人骗领巨额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虚报培训人数上千人 培训学校负责人骗领巨额补贴
2010年04月12日 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王蔷)作为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的定点培训机构,北京市海淀区天泓职业培训学校原负责人赵大伟虚报培训农民工人数上千人,骗领职业培训补贴62万余元。今天上午,赵大伟在海淀法院出庭受审。

  检方指控,2007年8月至10月,赵大伟声称为海淀东升六道口汽车修理厂等单位培训外来农民工281人,以此向海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申领职业培训补贴14万余元。但实际上,赵某是私刻公章伪造培训协议书,并未实际提供培训。后经核实,海淀东升六道口汽车修理厂实际参与培训仅有7人。

  2007年9月到11月期间,赵大伟还谎称为北京安惠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40余家单位培训外来农民工2703人,骗取海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补贴款48万余元。事实上,上述单位仅有337人参与了培训。

  在法庭上,赵大伟对检方的指控并无太多异议。“审批政策不是很严,”赵大伟说,学校申请补贴只需提供务工单位和学校的培训协议、培训员工名单以及劳动合同等,就可进行申请。大部分培训者的身份证号都是他让员工找来的,只要能提供身份证号就有“提成”。

  法官在庭上问,培训人员的花名册没有本人签字,都是机打的,社保局是如何经过审批的?对此,赵大伟也以迷惑的口气说:“不知道。”

  关于62万元用于何处,赵大伟说没有转移到个人账户上,而是全部划到学校账户上。后来这些款项全部退回给劳动部门。截至发稿时,该案仍在审理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