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在京学生挂念家人:想家、着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青海玉树在京学生挂念家人:想家、着急
2010年04月21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赵建华)21日中国举国致哀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之时,地震灾区在京学生挂念家人之情日切。“想家、着急”,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一个叫做扎西文德的学生说,地震后每两天就与家人通一次电话。

  “24日,我就回西宁,再从西宁回玉树家乡。”简单地说了几句后,他就和同学去忙获取学士学位的事了。

  扎西文德来自青海玉树县结古镇,家中还有兄妹5人,父母如今都在玉树。幸运的是,在此次地震中家人都安然无恙。

  他的老师介绍说,扎西文德的学习成绩、人缘都不错。地震发生后,同学都去安慰他。

  百分制考试中,他的专业科成绩大都在90分以上。即将大学本科毕业的扎西文德,已通过本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笔试,正在等待面试结果。他还通过了雅思考试,正在等待美国一所大学的录取答复。此外,这个24岁藏族学生,还通过了某中央部委的录取考试。

  扎西文德所在的中央民族大学,是中国少数民族教育的最高学府,不少中国少数民族的高级人才学成于此。目前,该校共有藏族师生656人,其中来自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学生18人。此次地震中,10名学生家中的房屋倒塌,2名学生的非直系亲属遇难。

  21日,下半旗、默哀的同时,中央民族大学决定向受灾学生提供补贴,免除他们的学费、住宿费。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