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部分校园安全堪忧 陌生人仍能随意进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部分校园安全堪忧 陌生人仍能随意进出
2010年05月05日 09:40 来源: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暗访发现陌生人可随意进出学校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王哲、江卉)昨日是五一小长假后的上学首日,记者实地探访武汉多所中小学,发现校园治安管理参差不齐,部分学校任由外人随意进入,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岸区沈阳路小学,该校有1500余学生,校园周边环境复杂。校长陈旭辉介绍,为保证学生安全,该校出台了系列安全举措:家长要进学校,必须与教师预约,持教师邀请函;校园内出现陌生面孔,教职员工要主动询问;在校外设立接送点,放学后,班主任和家长对孩子实施无缝对接。同时为学生讲解自护案例,教他们遇险后如何脱险。

  下午,记者沿武珞路探访了两所小学、两所初中。4时50分,记者首先来到武昌傅家坡小学,此时正值放学时间,校门口却未见保安值守,轻易就进入了校内。而早在4月29日,武汉市教育局在加强学校安全管理通知中就明确要求,学校应建立外来人员入校登记制度。记者随后来到武汉市第15中,虽然校门口有保安值勤,但由于校门大开,同样没有受到任何阻拦就进入该校。

  5时30分,记者来到武珞路中学,当意欲跨入校门时,遭门卫盘问。记者亮明身份后,门卫称自己是校保卫处负责人,并说,当天上午6时许,负责该校治安的中南路派出所民警就赶在学生上学前到校,值勤直到8时40分,学生全部进校后,民警才离开。15分钟后,记者在武汉小学同样受到了门卫阻拦,据称该校上学、放学高峰还有多名体育老师负责门口值勤以保证学生安全。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