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拟建门禁系统 “封杀”异地换寝保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高校拟建门禁系统 “封杀”异地换寝保安全
2010年05月05日 09:4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梅莹 通讯员周治涛、黄文俊报道:为了节省住宿经费,外出旅游时与当地同学互换寝室已渐渐成为大学生的新时尚。但记者近日从湖北大学保卫处获悉,该校正酝酿今年在校内每栋学生公寓楼下安装门禁系统,以杜绝因“换寝”等行为给学生寝室安全带来的隐患。“和同学换寝室住,虽然方便、省钱,但可能会给其他人带来不便。”五一小长假刚刚开始,湖大文学院大三学生小石就已经在长沙同学宿舍里“安营扎寨”。尽管陌生的外校同学并没有表示异议,但住在别人的寝室里,小石仍感到了不便。“如果寝室里突然来了一个大家都不认识的人,寝室的安全谁来保证,是换走的那个人,还是换来的这个人?”湖大一学生说。

  据介绍,该校正在酝酿中的门禁系统会将学生的贵重物品贴上磁条与学生卡绑定,进出学生公寓必须首先通过学生卡认证,非本人持贵重物品出楼栋将触发电子报警。“现在宅男宅女越来越多,电脑多、电器多用电却很粗心。上网网购受骗、叫外卖引进陌生人,现在又出现了‘异地换寝’,学生寝室安全问题真是防不胜防。”一宿管员无奈地说。湖大保卫处处长卜诗帧表示,寝室是高校安全事故最多发的地方,异地换寝绝不允许。而门禁系统建立后,将有效控制学生寝室的人员出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