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生创业职业生涯设计大赛正式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大学生创业职业生涯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10年05月05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5日电(记者 张丹 杨云)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华夏银行•希望之星杯”大学生创业职业生涯设计大赛于5日正式启动。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兴旺表示,本次大赛可以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创业观。

  “大学生思想活跃,并且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文化素养,应该成为创业大军中的主力。”云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说,本次大赛是云南教育实践的一次探索,是在云南能吸纳的劳动就业岗位有限,大学生面临严峻就业压力的情况下,帮助他们把专业学习、见习岗位和未来的职业选择实现有机结合,促使大学生接触社会、展现才华的良好契机。

  据了解,本次大学生创业职业生涯设计大赛参赛范围涉及云南省63所高校,参赛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硕士和本专科学生。赛事将从5月初持续到6月底,参赛同学可以选择创业(限团体)和职业生涯设计两类主题进行作品创作,并由各高校对作品进行初评,确定参加决赛的团队和选手。

  云南大学统计学专业的魏朝北和他的6名同学一起报名参加了以创业为主题的比赛。“虽然我才上大二,但身边很多同学都在尝试各种各样的创业项目。现在的就业形势很严峻,毕业后我的首要选择是自己创业,参加这次比赛就是想为日后奠定基础。”

  2009年,云南省应届毕业生达有91960人,初毕业就业率76.6%,较2008年上升7.2%;年终就业率达93.3%,但其中,大学生群体创业率仅占整体创业人群的7%。今年,云南省应届毕业生将达到103000人,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大学生一定要根据个人能力选择适合的岗位。”李兴旺介绍说,除了已有的征兵、自主创业、公务员考试等11个面向大学生的就业渠道外,云南现已出台多项措施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减、免、扶、保”的创业优惠政策也开始向大学生倾斜。从去年5月起,大学生自主创业就可享受不超过5万元的创业小额贷款,创业过程中也免除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为其提供咨询、培训和导师指导等帮助。(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