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二学生被强迫去酒店实习 不去就不发毕业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大二学生被强迫去酒店实习 不去就不发毕业证
2010年05月21日 09:20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崔逾瑜、实习生吴雨佳、范茜)“学校强迫我们去北京的酒店实习,真不知是为了锻炼我们还是使唤廉价劳动力!”昨日,武汉语言文化职业学院电子商务系大二学生小王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对学校安排的实习充满质疑。

  据小王称,为了尽早将学生送去实习,学校压缩大二课程,原定7月初上完的课,赶至6月初结束并考试,此举牺牲了学生晚上自习时间和周末休息,令大家苦不堪言,学习效率大大降低。而后,学校安排学生前往北京进行为期9个月的实习,分配到酒店餐饮部、客房部、会议大厅、前台等工作,并缴纳200元保证金。

  近日,校方召开实习动员大会,要求所有同学都去,如果不去,就不发毕业证。会上,有同学提出能否自己寻找实习单位,校方含糊作答,称此次出去不是实习,是学习,是把学校移到北京酒店而已,要算学分,如果学生在外面实习就修不到学分。

  对此,电子商务、外语系不少学生表示不满,因为酒店工作与专业完全不对口,而且每月仅600元的工资实在太少,难免令人生疑。

  记者就学生反映的情况向武汉语言文化职业学院求证时,一位王姓院长二话没说,直接将记者推到校党委宣传部。宣传部在核实记者身份后,未作解释,要记者找教务处。教务处负责人称此事不归他管,应找就业办,可就业办电话一直占线。最后,记者拨通外语系电话,对方称,领导不在,等领导回来后再回电。直到记者发稿时,也未接到校方任何答复。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