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推六举措保学生行路安全 上学放学增派双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哈尔滨推六举措保学生行路安全 上学放学增派双警
2010年05月21日 15:32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了解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日前推出“六项举措”,以保障学生行路安全。

  据了解,“六项举措”分别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交警部门严查校园、幼儿园路段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和送子车违章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涉及路网升级改造、地铁工程建设封道的校园周边,增设警力,加强疏导,保证良好的交通秩序。针对学生上、放学时间,增派双警加强疏导,确保学生过街安全;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加强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的整顿,在学校幼儿园周边的交通路口设立触摸式信号灯、行人过街斑马线,在路口显著位置设立学生通过的交通标志。

  据介绍,去年入冬至今,交警部门增设手触式人行信号灯28处、施划人行过街横道线365处,在全市所有中、小学校门前设置警示、引导等交通标志1014块,协调相关部门在十八中、十四中等学校门前增设人行过街天桥3座,在安国、安广等学校门前设置警示灯2处,在继红、铁岭等20所重点中小学校周边规划设置临时停车泊位1400余个,辟建送子车专用停车场和专用通道,极大地方便了接送学生车辆;严密组织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按照国家《校车标志》的规定,交警部门对校车检车不合格、无驾驶资格、车况破旧、安全技术指标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一律取缔,不消除隐患坚决不准上路。所有校车必须经市教育局审批后,喷涂统一标志,发放统一校车标志。对驾驶人从业资格严格审查,对记满12分、3年内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不具备3年以上准驾车型驾驶经历、受过刑事处罚等情况的驾驶人,坚决不允许驾驶校车、送子车。严查校车不按规定喷涂统一标志、不放置统一标志、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目前,哈尔滨市公安交警部门已经自筹资金制作2000余个“让”字牌,免费发放到小学生手中;严厉打击交通肇事逃逸等违法犯罪行为;配合治安管理部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秦雷 赵鹏 王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