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特定时段禁噪 为高考中考学子“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厦门特定时段禁噪 为高考中考学子“护航”
2010年05月22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5月22日电(记者 杨伏山)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日子将近,为给忙于应考复习的学子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厦门市环保、城管等有关职能部门各尽其责,将在特定时间段,严禁噪声干扰。

  6月7日、8日和6月19日至21日,厦门市学生将分别迎来一生中十分重要的时刻——高考和中考。厦门市环保局22日透过此间媒体对外表示,从本月23日起,午间12点至14:30、夜间19:00至次日凌晨7:00(中考期间为22:00至次日凌晨6:00)在居住区、文教区、混杂区任何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活动都将被严格禁止,包括混凝土浇灌、土方开挖运输、切割、敲击、打桩等施工作业。

  该市环保部门表示,高考期间,各高考考场周围100米范围内按居住、文教区I类噪声、振动排放标准进行管理。中考3天时间,各中考考场周围100米范围内的一切噪声将予以严格控制,不许超标排放。

  对于住宅楼从事产生噪声、振动的室内装修活动,厦门市职能部门也规定在高考期间(5月23日至6月8日)和中考期间(6月12日至21日),一切噪声源排放噪声必须严格控制在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标准内,严禁超标排放。

  厦门市有关职能部门并对外公布投诉电话,将对相关违规行为进行惩处。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