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拟立法禁止在学校周围开歌厅网吧等场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北省拟立法禁止在学校周围开歌厅网吧等场所
2009年05月26日 09:58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各种校园暴力事件、校园意外事故时有发生,为保障学生和学校安全,5月25日提交会议二次审议的《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草案)》特别增加了有关保障学生和学校安全的条款。

  草案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维护学校周边秩序,为学校提供安全和教育教学保障,保护学生、教师的合法权益。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学校周围设置营业性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关于学校的责任,草案规定,学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学生购买意外伤害校方责任保险;应当建立健全建筑、消防、卫生等安全制度,加强管理,及时消除隐患,预防事故发生;应当加强对学生应急知识的教育,组织学生进行应急演练,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