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办中小学收费偏高的将下调 近期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民办中小学收费偏高的将下调 近期查处
2009年06月08日 14:05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收费不开票、跨学期预收费……民办中小学中存在的违规收费行为,将成为物价部门近期查处的重点。记者昨天从省物价局了解到,对社会或家长反映收费标准偏高的学校,物价部门将视情况进行下调。

  目前,民办中小学学费每学期要大几千。对此,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些民办中小学的确存在运行成本较高、债务负担过重、收费标准不合理等问题,如果不引起高度重视,势必影响民办基础教育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

  根据省物价局下发的《关于规范民办中小学教育收费管理的通知》,民办中小学必须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不得跨学期预收费,不得只收费不开票或多收费少开票。中小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活动,必须纳入学校的正常教学活动范围,不得以任何名义另行收费。严禁学校将捐资助学资金与学生入学和升学挂钩。同时,我省各地将对涉及民办中小学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开展全面清理。凡地方擅自出台的收费项目,坚决取缔。

  对于学生家长最关心的学费问题,物价部门表示,少数学校因近几年办学成本上升、收费标准长期未调的,在经过严格审批,并征求学生、家长和社会有关方面意见后,可适当上调。不过,近两年收费标准已作调整的学校,不再列入调整的范围。对社会或家长反映收费标准偏高的学校,将重新核定办学成本和收费标准,凡收费偏高的,一律予以核减,坚决把过高的收费降下来。(肖姗 )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