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要求国有企业确定高校毕业生引进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要求国有企业确定高校毕业生引进目标
2009年06月16日 09:1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市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昨举行,提供岗位1.3万个,目前全市毕业生签约率已达五成

  昨日(15日,下同),重庆市内48家大型国企齐聚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一次性抛出4410个工作岗位。市国资委明确要求,今年我市国企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数量要达1.3万人以上。这意味着,今年全市12.9万高校毕业生中,每10个人中就有1人能在国企觅得饭碗。

  昨日上午,我市200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陈家坪展览中心举行。37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近13000个岗位,吸引了上万名毕业生前来求职;另有300多家单位提供15000个岗位,供大学毕业生网上应聘和选择。

  记者从会上获悉,市国资委此前已发文,要求市属重点国企确定高校毕业生引进目标任务,未完成任务的,企业党委书记将被考核和督查。

  毕业生签约率

  已达到53.5%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高校毕业生12.9万人,比去年增加1.7万人。从5月下旬到7月上旬,我市实施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具体内容包括举办全市首届大学生创业文化节、网上招聘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学生参军入伍、毕业生指导服务周以及本次就业双选会。

  据介绍,截至5月31日,我市普通高校毕业生签约率已达到53.5%,能够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到6月底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68%以上、到年底就业率达到85%的目标。

  国企招人不达标

  负责人要被督查

  昨日的双选会上,多数市属大型国企提供的岗位数超百个,其中机电和建工两大集团一次性招聘在500人以上。市国资委表示,截至目前,已有4734名高校毕业生同市内大型国企签订了就业协议。

  据了解,市国资委日前发文指出,今年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招收大学毕业生7000人,中央和外地在渝国企招收6000人,招收人数比去年翻一番。市国资委要求,市属重点国企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大学生招聘工作。每家国企均要确定高校毕业生引进目标任务,实行目标责任制,未完成任务的,相关责任人将被考核和督查。

  市属五大企业集团

  设大学生实习基地

  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实际工作经验差,市内大型国企将帮他们突破这一瓶颈。市国资委称,将在机电、化医、轻纺、建工、能源5大集团设立大学生实习基地,依托企业技校和培训中心,接收暂未找到工作的高校毕业生进行3个月至半年的实习培训。 (综合重庆日报、记者王中亮)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