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规定将军训纳入教学计划 不得擅自取消停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陕西规定将军训纳入教学计划 不得擅自取消停止
2009年06月23日 11:36 来源:西安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学校要将军训纳入教学计划,不得擅自取消和停止,并在军训期间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管理。

  学生军训是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学生的必修课,省教育厅要求,学校要将军训纳入教学计划,军事技能训练时间为2-3周,实际训练时间不得少于14天。高级中学的学生军训,统一纳入社会实践课程进行。学校无权擅自取消和停止军训,军训期间省教育厅将组织对部分地市和高校的军训情况进行抽查,对无正当理由不按规定开展学生军训的学校,将予通报。

  另外,学校在军训中要成立安全防事故组织机构,建立安全责任制度,明确安全责任机构和人员的职责。在军训前要制定安全预案,对各类安全问题要有应急措施。要加强对枪支弹药的管理,严防枪支弹药等军用物品的丢失及伤亡事故的发生。在军训期间,要落实各项卫生防疫与安全措施,并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避免学生中暑。要及时掌握参训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对身体不适的学生可减免训练科目和内容。(记者 司文)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