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给学校“打招呼” 外泄考生信息将被惩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苏州给学校“打招呼” 外泄考生信息将被惩处
2009年06月29日 14: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考生未报考某所学校,却收到该校录取通知书,随着高考、中考招生工作相继展开,录取通知书漫天飞舞的现象又开始抬头。记者从苏州市教育局获悉,为了规范招生工作,苏州日前出台多项新规,其中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任何学校领导以及教职员工不准向他人提供学生名单、成绩、住址、电话等个人信息,违规者将被惩处。

  苏州市新出台的《关于招生工作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严禁以不正当手段进行招生,具体包括不准用经济手段强拉生源,不准以承诺、签约等方式提前招揽生源,不准以分重点班、实验班、直升班、提高班、择校生班等为由吸引生源,不准歧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高中段学校招收择校生不准违反“三限”政策。普通高中收取择校费以后不准再收取学费,不准将捐资助学与学生入学、分班挂钩。新规还明确,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任何学校或教师不准进入其他学校或学生家庭组织招生宣传活动,干扰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任何学校或教师不准擅自发布升学、考试、招生信息。

  苏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教育纪工委、监察室将全程介入中小学校招生工作。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学校,将在当年各类考核评比中实行一票否决。对违反规定的学校主要负责人或在职教师,将依据有关规定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党纪政纪处分。对招生、收费中涉嫌违法的当事人,将移送有关部门查处。

  新华社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