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要专人控烟 京下发健康促进校考核新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小学要专人控烟 京下发健康促进校考核新标准
2009年06月29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莉)市教委昨天下发了新修订的《北京市健康促进校考核标准》,其中规定:中小学校需组建控烟领导小组,要有专人负责控烟的日常管理工作,除教职工要做控烟表率外,还应对学生家长进行控烟宣传。

  新修订的《标准》明确要求:学生每日学习时间(含自习)小学不超过6小时,中学不超过8小时,不得以任何名义增加课时;要保证学生每天有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城市普通中小学、农村中心小学和普通中学设卫生室,按学生人数600比1的比例配备专职卫生技术人员;学生人数不足600人的学校,可配备专职或兼职保健教师。学校食堂要符合食品卫生要求,不向学生提供冷荤凉菜,学校不得设立小卖部;学校要有多种畅通的渠道为有心理需求的学生提供帮助,如心理信箱、心理咨询室、心理咨询电话、校长信箱、网络咨询等。

  市教委还特别要求,中小学校要每年免费为学生提供1次预防性体检,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对学生低体重营养不良率的控制,城近郊区学校轻度应控制在10%以下,中度控制在3%以下。视力低下新发率要保持基本稳定,上升幅度小于1%,并有所下降。市教委还要求中小学校开展学生慢性病(包括心脑血管病、糖尿病、恶性肿瘤等)的早期预防工作,对肥胖和超重儿童采取重点干预措施,控制学生血压偏高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