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远程培训10万名小学一线班主任教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将远程培训10万名小学一线班主任教师
2009年07月03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 日电 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将通过对10万名左右小学一线班主任教师的远程培训,提升小学一线班主任教师的专业能力以及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关于组织实施“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指出,在近两年成功实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国家级培训工作的基础上,教育部决定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知行中国教师专业成长扶助基金”,利用国内捐赠资金开展“ 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培训项目”。2009年在辽宁、江苏、浙江、福建、河南、湖北、广东、重庆、云南、陕西省(市)首批实施。

  通知称,培训将按照“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原则,针对小学班主任教师在日常工作中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围绕“班主任的每一天”、“班主任的每一学年”、“班主任与每次活动”、“班主任与每个班级”、“班主任与每个学生”、“班主任的基本技能”六个模块进行深入学习、交流、研讨。通过对1040名小学骨干班主任教师(兼远程辅导教师)的集中培训,提升骨干教师的专业素质和在班主任教师远程培训中的带动、指导和管理能力。

  通知强调,远程培训对象为“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培训计划”实施以来未接受过国家级班主任专题培训的小学班主任教师;且具备上网条件和在线交流能力,保证培训期间总计网上学习与交流时间不少于50小时。

  通知要求,各项目省(市)选择10-20个具备远程教育实施条件的县(市、区)作为项目具体实施单位进行项目申报;每县选择500-1000名小学班主任教师参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