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学校不得张榜公布学生成绩和名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学校不得张榜公布学生成绩和名次
2009年07月16日 14:48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省立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保护未成年学生隐私,学校不得张榜公布未成年学生考试成绩和名次。省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日前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未成年人保护拟新增多项内容。

  省政府法制办相关人员昨天介绍,修订草案针对实际情况,新增了多项内容,包括禁止教职员工对未成年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等侵犯人格尊严等。新增了未成年学生的救济制度,规定学校处分未成年学生,应当给予未成年学生及其监护人陈述和申辩的机会。

  修订草案还对孩子隐私权首次进行规定,要求学校不得张榜公布未成年学生考试成绩和名次,不得以考试成绩和名次安排未成年学生座位。不得组织未成年学生参加商业活动,不得以罚款手段惩处违反校规校纪的未成年学生等。对问题孩子修订草案规定,“学校对有不良行为或者学习有困难的未成年学生,应当会同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视”。

  针对未成年人犯罪问题,修订草案新增了社区矫正制度和社会调查员制度,增加了对涉案未成年人隐私权和名誉权的保护等条款。保留了司法机关设立专门法庭办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不公开审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安徽商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