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济:农村中小学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将向灾区倾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周济:农村中小学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将向灾区倾斜
2009年07月21日 14:11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20日)上午,教育部部长周济在成都主持召开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强调要以抗震救灾精神为动力,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灾后学校恢复重建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周济充分肯定了灾区学校恢复重建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他强调,要在抓好校舍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使灾区学校的硬件、软件水平都要高于震前。周济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各级各类学校都要把提高质量作为重点,而提高质量的关键是提高教师队伍的质量。要坚持办学以人才为根本,以教师为主体,切实提高教师队伍的政治地位、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贯彻落实好中央提出的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政策,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重的职业。

  周济强调,要创新机制,做好中小学教师队伍的补充工作。农村中小学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要向灾区倾斜,同时鼓励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都继续留在当地从教。要把“特岗计划”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使教师到农村、基层锻炼常态化、制度化。要统筹调剂城乡中小学编制,向农村中小学倾斜。要把选派教师到灾区支教作为对口支援的重要内容,并通过师范生顶岗实习、城市支援农村等措施,缓解当地师资紧缺问题。

  周济指出,要做好教师培训工作。建立考核机制和培训机制,努力创造条件帮助中小学教师提高自身素质。要加强师德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弘扬在抗震救灾中铸造的崇高精神,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加强中小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座谈会由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主持、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四川省教育厅及各地市州教育部门负责人和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记者 焦新)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