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事业单位专家子女可加分 黄冈一政策引议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事业单位专家子女可加分 黄冈一政策引议论
2009年07月23日 10:2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武汉7月22日电 (记者张志峰)湖北省黄冈市近日出台一项涉及高层次专家的优惠政策,其子女报考市直事业单位,在面试时可以加分。公告在当地人事部门网站公布后,引发社会议论。

  7月17日黄冈发出公告称,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该市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在岗专家,以及国家有突出贡献的在岗中青年专家的子女,面试成绩加3分;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的在岗专家、省有突出贡献的在岗中青年专家和省特级教师的子女,面试成绩加2分;市在岗学术技术带头人的子女,面试成绩加1分。

  据介绍,此项规定由黄冈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报经市政府同意后出台。黄冈市有一系列针对高层次人才的优厚条件,这项规定只是其中一部分,是为了营造重视和关心高层次人才的社会氛围,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目前,当地共认定国家级和省级专家不足20人。

  22日,黄冈市人才办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加分对总成绩影响有限,因为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加分折算后仅相当于0.4分—1.2分。此外,报考事业单位本身还有很多限制条件,不是每个人都能参加。截至目前,当地尚未接到加分申请。

  碰撞

  有助于稳住人才

  黄冈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急需各类人才。中小城市想留住人才很不容易,在不违背大原则的前提下,对其子女提供一些优惠,解决一些具体问题,有助于稳住这些高层次人才,为当地做出更大贡献。

  黄冈市公务员 董先生

  人为制造不公平

  吸引人才、尊重人才本身是好事,但不能“剑走偏锋”。地方可以为人才自身提供各类优厚待遇作为激励,但为其子女提供优惠,这种做法有悖公平,对其他普通家庭子女而言,是人为制造起点的不平等。

  武汉大学社会学系 伍 苗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