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武昌要求教师提前做课外作业以把握题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武昌要求教师提前做课外作业以把握题量
2009年08月24日 08:5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3日),武昌区召开新学期中学教学工作会,对课外作业的时间、竞赛人数的限定、教辅材料的选择等一系列“热门话题”进行了严格限定。规定指出,凡在工作中有违规定的,将严厉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关于课外作业时间

  【规定】 对于课外作业,武昌区规定,初中非毕业年级的作业时间最大值不能超过80分钟;毕业年级不能超过90分钟。高中非毕业年级不超过120分钟,毕业年级不超过150分钟。

  凡布置给学生的课外作业,老师必须提前做一遍,以把握作业时间量。杜绝用资料上的习题充当作业题,禁止布置大量机械重复抄写作业,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布置惩罚性作业。

  凡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必须全批全改,不得将批改工作转嫁给家长和学生。

  【处罚】 教学校长是课外作业监督第一责任人,对布置作业质量低、数量大或者不及时认真批改作业的老师,应给予批评教育和其他处罚。对违反规定的学校,将扣除该校教学质量奖和绩效考核中的相应分数。

  关于补课

  【规定】 武昌区今年规定,初中、高中非毕业年级一律不准补课。毕业年级每周一到周五晚上两节晚自习;周六6节;寒假期间初高中各补课10天,每天6节;暑假期间,初中补课10天,高中补课30天,每天6节。星期日禁止补课。

  收费标准是,每节课不超过1.2元。

  【处罚】 补课活动实行校长负责制,凡违反补课规定的学校,中教科将扣除教育质量奖中的相关分值,情节严重且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学校一把手的责任。

  关于参加学科竞赛

  【规定】 凡以中学生为对象的竞赛活动,都必须经过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否则一律禁止举办。

  每项竞赛的参赛人数不得超过全市参赛年级总人数的千分之五,区级参加选拔的人数不超过本区参赛年级总人数的3%。每项竞赛的获奖面必须控制在市级参赛人数的15%以内。

  【处罚】 凡是未经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竞赛,各学校一律不得组织宣传、不得组织学生参赛、不得租借场地或教室、不得以任何名义参与其中。

  关于教辅材料

  【规定】 教辅资料必须公开征订,严禁教师个人以任何形式强迫学生购买教辅资料,严禁教师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初中和高中非毕业年级的教辅资料,每生不得超过一科一本,初三和高三年级不得超过一科一本一卷。

  【处罚】 对违规滥用教辅资料的学校,将扣除教学质量奖的相关分值,情节严重且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学校一把手的责任。凡有群众举报,监察科必将进行调查,对查核属实的,给予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记者 翁晓波通讯员 祝正洲)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