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将高考要求下放到高一 鄂发文指导高中新课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莫将高考要求下放到高一 鄂发文指导高中新课改
2009年08月27日 14:0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黄征通讯员梁炜)昨日,省教育厅发布《湖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各学科教学实施指导意见(试行)》,要求各地结合地方和学校实际,参照执行。

  《指导意见(试行)》共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等15个学科,在任务目标、课程设置、教学、评价、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高中英语新课程强调,每名高中生在毕业时都具有基本的英语素养,能拥有终身学习和发展所必需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高中物理是学生普遍感到难学的一门课程。教师在高一阶段要特别注意控制教学难度,不要过早地将高考的要求下放到高一,防止学生出现严重分化。

  思想政治学科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服务、社会调查等实践活动,使教学内容从教科书扩展到所有学生关注的、有意义的题材,提高学生的社会参与能力和形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历史学科教师可以通过开展编写历史剧、读书报告会、仿制科技作品等活动,对学生进行评价。

  地理学科教师要引导学生关注我国环境与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初步形成正确的全球意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