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严查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严查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
2009年08月28日 10:40 来源: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治理

  省纪委监察厅25日通报,我省中考、高考录取工作展开以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升学宴”专项治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各地积极开展摸底排查,筑牢党员干部自觉抵御“升学宴”的思想防线,把好“预防关”。枣阳市对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子女的上学情况逐一调查摸底,建立档案,有针对性地向 280多名参加中、高考的考生家长发出抵制大操大办倡议书,并倡导一束鲜花、一杯清茶、一句温馨话语等方式来表达对学生升学成长的祝福。

  各地还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严禁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升学宴”,把好“制度关”。红安县专门下发了通知,把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一把手”子女升学宴请行为列为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要求向县纪委报告,并记入个人廉政档案。

  各地还通过公布举报电话、组织明察暗访等方式,追究顶风违纪者责任,把好“监督关”。仙桃市组成3个检查组,对30多家酒店、40多个单位住宅小区操办 “升学宴”情况进行了巡查,发现仙桃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单位公车赴宴、仙桃移动公司职工在单位宿舍大规模操办“升学宴”等情况,已责令上述单位整改,并对责任人作出相应处分。 (记者李保林、通讯员伍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